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27    访问次数: 55

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思想,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提升教职员工和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于11月先后组织、受邀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的多场安全培训讲座。

 

118日下午,校区管委会受邀为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培训,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长荣以校园安全为主题,通过校区真实案例的数据、视频、图片等材料,着重对校区消防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电信诈骗形势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这些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希望广大教师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也要通过课堂引导学生树立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17日、8日、9日、17日,校区管委会先后组织了数场针对校区全体安保及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培训,并在会后进行了消防知识随堂小测。校区管委会安全保卫科副科长邹峰、治安消防科副科长刘樊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分别从人员的思想认识、岗位责任、应急事件的处理、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消防设施的使用、检查、维修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相关安全工作要点。

 

培训中,邹峰强调了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对于提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性,所有与会人员要珍惜安全培训的机会,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技能,明确责任,转变思想切实保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刘樊在培训结尾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安全事故频发,究其原因无外乎那一次次的“小确幸”,最后演变成了侥幸、麻痹、疏忽、懒惰,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大家都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重要位置不断巩固那些并不新鲜甚至有些“老生常谈的安全知识才能防风险于“青萍之末”,治隐患于未发之时

 

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本月集中培训旨在增强后勤员工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敏锐性和危机应对能力,为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