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防:江苏这个地方,有一场又“燃”又有趣的消防安全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9-26    访问次数: 60

为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广大师生对消防的关注参与程度,提升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9月21日,江苏消防常州支队联合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共同举办“筑牢消防意识,坚守安全防线“主题消防趣味运动会,5000余名大学新生共同参与,解锁不一样的消防“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安全先上课。来自常州消防的宣传员,结合大学生日常生活轨迹,列举数个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家庭、校园、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防范的重点,阐明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消防安全宣传和紧急疏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


在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后,宣传员现场邀请同学及教官进行油盆灭火实操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同学们毫不胆怯,熟练运用所学技能,迅速将油盆火势扑灭,高燃的现场画面,更是让围观的同学们大呼过瘾。


器材展示环节,指战员将灭火救援常用器材一一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想要上前摸一摸,碰一碰。


随着一声哨音响起,消防趣味运动会开始啦!此次运动会集趣味性、竞技性、教育性于一体,设置了希望传递、穿越火线、消防勇士、逃生自救4个运动项目,充分将灭火救援和逃生自救等技能融入项目之中,让学生在趣味运动中“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精彩的比赛接替进行。时间就是生命,穿越火线项目中,4人团队默契配合,队员们按要求快速通过跑内的各种障碍险关,前进过程中需要心态沉着冷静、动作干净利落,考验着队员的智慧和技巧。


赛场上,运动员的竞争紧张激烈,裁判员的判罚公正严谨,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技能熟练,配合默契,赛出了消防技能的专业水平,赛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团结协作的优良品格。


整场活动,常州消防官方抖音账号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国近5万网友一起云参与,在为同学们加油呐喊的同时,网友们还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收获了消防恐龙手办。


“感谢学校和消防队共同举办的这场运动会,我们比平常更生动的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这样的学习方式很有趣,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不少同学在比赛结束后,在我们后台留言,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


常州大学刘樊老师表示:“这次消防趣味运动会在学生们心中撒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工作,掌握了必要的消防技能,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