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音乐党课——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8    访问次数: 411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传播红色精神,在音乐中开讲党课。红色音乐是优秀革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发展史。1017日晚,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联合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主题党课——“行走的音乐”,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运动场参与活动,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音乐与影视学院研究生胡炜演唱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身临其境感受到吴运铎同志为了国家,为了党的事业,身残志坚,与命运抗争、与困难斗争、永不屈服、永不放弃的精神;崔晓君老师的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见证着民族复兴历程的红色经典,是新中国历史上的时代赞歌;汪笑怡老师通过歌曲《领航》,讴歌新征程,昂首新未来;马潇潇老师团队通过竹笛重奏《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情怀;崔倡老师演唱《江河万古流》,表达了对长江、黄河的万古源流予以无限的赞叹,对中华雄魂情思悠悠予以深情赞颂;周墨涵老师、江逸老师合奏《洪湖主题随想曲》,表达出英雄为革命解放事业不怕牺牲,敢于奉献;支部书记王成文教授通过歌曲《东方为什么红》,引起大家对伟人的敬仰与向往;舞蹈系党员师生,以优美的舞蹈配合大气恢弘的歌曲《万疆》,带领大家理解民族气概、感悟红色精神。最后,在音乐与影视学院熊组鹏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献歌。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线,以歌为珠,用音乐重温党史,具有十分独特的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望、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重温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从音乐经典中汲取文化滋养、感悟奋斗历程。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