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湖校区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3    访问次数: 459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自救能力。923日下午,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以2022级新生军训为契机,邀请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科科长周详、西太湖消防中队为全体新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及案例详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实操演练、应急疏散逃生的要点及体验、消防装备展示四部分。周祥首先以近年来高校火灾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类型与灭火技巧、如何防范火灾发生与火场逃生自救的要点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并组织新生体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指导同学们通过现场火灾模拟逃生屋亲身感受火场烟雾环境下如何逃生,最后观摩了消防车的高压喷水作业。

此次培训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真实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同学们对灭火器的操作有了更深了解,同时也更好的积累了火场逃生的经验,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