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二〇二一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5    访问次数: 717

西太湖校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进驻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暑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西太湖校区实际情况,现对西太湖校区2021年暑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疫情防控

暑假期间,西太湖校区按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实行请假制度,刷身份证进出校园。假期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出校园执行网上预约、报备制度,进校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测温通过后方可进校。公共区域物业要定期做好卫生和消杀工作。

二、值班要求

暑假期间,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安排值班。值班人员负责协调处理校区日常工作。水、电、气维护管理人员、外委单位与进驻校区的物业公司、保安公司、保洁公司、绿化养护单位等有关保障人员暑期正常上班。

三、运行安排

1、第一餐厅、第二餐厅

正常供餐至79日晚餐(教工餐厅至711日晚餐),710日—94日第一餐厅一楼负责留校师生日常餐饮保障,设置“教工窗口”,817-94日新增第一餐厅二楼供餐,餐厅开放时间不变。95日起,餐厅各楼层恢复正常供餐。

2、学生公寓

暑期留校学生实行本楼集中住宿,原则上住宿学生不得少于2/间。留校学生需办理留校申请,经学院同意、校区管理委员会审批后方可留校住宿。暑期留校学生需与物业签订《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管理协议书》,服从楼宇物业管理。92日公寓楼恢复正常入住管理。

公寓楼内浴室正常开放,时间不变。即热式开水器正常供应。

3、教学楼

暑期教学楼考研教室通宵开放。教学楼第一、第二阶梯教室(开放空调)根据实际人数次第开放,供留校学生自习。

4、暑期礼河卫生院常州大学门诊部正常运行,门诊部值班电话:0519--88519120

5、快递服务中心营业时间:710日—94日每天10:00-17:0095日开始正常营业。

6、立艺楼、第一餐厅三楼书吧暑期暂停开放,博雅居8号楼自习室开放(6:30-22:00),9号楼阅览室开放(7:00-17:00)。

7、滆湖体育馆二楼运动区开放时间为:周一、周三、周五下午15:00-20:00

四、工作要求

(一)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西太湖校区安全与后勤保障相关事务的处理,做好续建工程装备工作、楼宇入驻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暑期各项工作安排,并制定好应急处理预案。

1、综合办公室做好校区值班安排,将值班安排公布在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网页上并通知到学校有关部门、物业公司和各进驻单位。

2、后勤科做好留校学生食宿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卫生及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供水、用电保障工作。做好留校学生食宿安排,做好暑假军训后勤保障工作,根据学生返校情况与新学期开学时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3、安保科全面做好暑期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暑期的安全检查和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 “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严格出入管理,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侵害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规范车辆管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的治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及时处置、及时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暑假学生军训相应保障工作。

(二)各学院、各部门

各单位暑期如有举办承办各类会议、考试、竞赛、培训等工作,须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并报请分管校领导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将审批表交校区综合办公室备案,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各责任单位务必做好全程的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

(三)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各经营单位等

根据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运行安排,物业公司、保安公司、保洁公司、各餐饮单位、经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假期各项工作运行,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

1、暑期期间保安要严格门卫盘查,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的巡逻,组织消防演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物业公司、各经营单位在78日前按照学校要求将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上报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后勤科,同时落实整改措施,保证整改到位。

3、物业公司制定暑假工作计划,明确人员安排及防火防盗的具体措施,进行培训演练,强化应急预案学习,并制定假期工作安排表,在78日前将人员安排计划报校区后勤科。

4、学生公寓物业管理站做好安全提醒、检查工作,及时登记离校学生与返校学生名单;做好暑期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公寓出入管理,做好公寓学生早晚登记,每天早中晚三次安全检查。发现突发情况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

5、物业公司对学生公寓、教室、空余房间等进行逐一检查,切断电源、水源、气源,锁好门窗并加贴封条。

6、积极配合维修工作,派专人陪同维修,并做好维修人员的出入登记工作。

7、值班人员要做到不脱岗、不睡岗、不串岗,提高警惕,杜绝各类闲杂人员或可疑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和教学楼宇,并做好值班记录及进出楼宇人员登记记录。进楼施工人员身份确认登记后方能入楼施工,楼宇物业派专人全程陪同、监督施工。

8、楼宇物业应主动提醒楼内办公室做好安全防范,定人定岗,加强巡查,责任到人,做好楼宇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

9、暑期各类施工队伍进驻楼宇内施工,须到安保科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同时至后勤科办理楼宇内施工许可证;涉及动火维修,须到安保科办理动火审批手续。暑期在校区长期施工的人员需要向安保科提供施工人员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经公安部门审核通过后,方能入楼施工。

10、第一餐厅、第二餐厅暂不营业的楼层、经营单位在停止营业后,必须对卫生责任区进行大扫除(包括地面、墙壁、玻璃、各种设备等等),关闭水、电、气,并对各个水、电、气表进行抄表登记,交有关经营负责任人签字确认并交校区后勤科审核备案。

(四)各部门、学院根据学校放假要求,在放假前进行安全自查工作。

(五)暑期中各学院如需使用公共教室,经学院领导同意以后,将使用时间、使用人员、管理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报校区后勤科批准。

(六)暑期留校学生需配合楼宇物业的日常管理,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留宿外人,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假期中因故离校前应向学院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校,离校前在楼宇物业要做好登记。

(七)暑期中一律不准将公有物资带出校门,特殊情况应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批,报校区安保科备案,凭校区开具的出门证方可出校门。

(八)暑期西太湖校区续建工程仍在推行中,师生应远离施工区域设置的围网隔离,严禁攀爬进入施工区域。校区周边河网密集,严禁师生在河边玩耍、打闹、游泳、垂钓。

五、暑期应急电话

监控中心电话:8851911924小时)

校区东门卫:88519970

常大警务室电话:88519110

滆湖派出所电话:81190110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救护电话:120

 

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