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公安局反诈中心来西太湖校区开展“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访问次数: 483

为严厉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深化推进防范治理工作,加强对学生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落实《全省“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526日下午,武进公安局反诈中心在西太湖校区礼堂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滆湖派出所所长王奇峰、校警务室负责人张网保等10余名民警、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及8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朱天亮警官从高校高发的诈骗类型切入,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详细分析了网上购物、交友、买卖游戏装备、校园贷、兼职刷单等多种诈骗类型。讲座中朱警官言语风趣幽默、案例图文并茂,并以有奖竞答的方式把反诈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如何提高反诈能力。此外,滆湖派出所的民警还给同学们发放反诈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同学们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更加智能化,更难识别,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防范诈骗意识和甄别能力,为“无诈学校”打好基础。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