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教育进校园 模拟逃生涨知识

   发布时间: 2020-11-13    访问次数: 508

为树立校区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1111日下午,“119”消防宣传月暨西太湖校区第3届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于立德楼X5阶拉开帷幕。

西太湖校区管委会特邀常州消防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周祥为学生及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逃生自救的正确方式等。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消防救援器材展,展会陈列了消防水带、水枪、腰斧、液压扩张器、液压剪断器、防火、防毒服等多种正在服役的主流消防救援器材。

1112日下午,西太湖校区管委会组织学生物业、餐厅工作人员代表共200多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操模拟演练

本次实操演练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灭火器的使用演练,校区相关老师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参与的学生以及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了灭火演练第二部分逃生疏散模拟演练,校区首次使用了配备烟幕发生器、模拟警报装置的消防模拟逃生帐篷,这是在常高校对创新消防宣传思路的全新尝试和探索

本次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将以往抽象的理论知识技能亲身实践,让务实管用的消防知识,以全新的消防宣传方式方法,深植到师生中去,引导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人人受到宣传、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规范安全行为,在校区形成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