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湖校区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7-19    访问次数: 195

    近日,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聆听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高质量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辛向阳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学术报告。辛向阳研究员从三个层面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他指出,理解和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应该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具体制度三个层面展开,同时这也是我们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基本前提。在此基础上,辛向阳研究员从六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和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制度,是接力办大事的制度,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是集中民意办大事的制度,是能够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是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
    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仅有助于坚定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且也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西太湖校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邮编:213159)
常州大学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1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2017-2019


微信公众服务号